限期賞味

洋我 || 暴雨 09




“你要去哪儿?”听到身后李振洋带着困意的嗓音,我停下手上的动作,回头望向他。

他撅着嘴,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我看。

刚才趁他还没醒,我轻手轻脚下了床,一边理行李一边想好了说辞,现在面对他炽热的眼神却一下慌了神。

“我...我想还是先搬回寝室住段时间。”

“是我不好。”突如其来的道歉。他低下头,欲言又止。

“我也有问题。我们俩整天这样也不是办法,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有些自己的空间。”说完我拉上行李箱准备往外走。

“宝贝儿,别走好不好。哥哥错了。”他一下跑过来从背后抱住我。“只要你不走,怎么都行。”

“我没说要分手,只是我们先静一静。”我挤出一个笑,拍了拍他交叠在我腰间的手,然后挣脱开他的怀抱,推开门走了。



就像看到脚下的落叶,感受到萦绕周身的寒意,才突然察觉冬天的到来。

你也同样没法说清究竟是在哪一刻放弃了心里的那个人,任何看起来的小事都是导火索。



后来我还是说了分手。

放假回家找了实习,把生活填的满满的,逼着自己没去找李振洋聊一句天。

他更厉害。刚分开那会儿还能在朋友圈看到他的身影,过了段时间以后居然做到在所有社交网站彻底消失。



我没想到,李振洋居然是去当练习生了。更没想到的是,我还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。

学姐一不小心说漏了嘴,看到我一愣,发出了疑问。

“不是吧?你真不知道他当练习生去了?”

“不知道啊。合着你们大家全都知道了?”

“嗨。我们都以为你俩因为这事儿分的手,大家都不敢在你面前提起。”

“没有,我们早分手了。”我垂下眼,淡淡地说。“诶?不过为什么要因为这个分手?”

“他们练习生管得可严了。听说进公司之前得把所有感情问题都处理好,哪能谈恋爱啊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短短几分钟里,我接受的震惊实在是难以承受,现在甚至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。

学姐看我没什么大反应,也就没了顾虑,一下打开了话匣子。“你说他模特当的好好的,居然半路去学唱歌跳舞了。”

“不过这样想,他还有个Plan B啊。练习生当不好还能回来继续走秀不是。”

“你傻呀?他们学舞得压腿拉筋,这对模特是大忌啊。我们吃惊的就是,他选了练习生这条路,就没想给自己留退路了。……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。学姐后来讲了什么也不知道了。胸口闷闷的,就像压了什么沉甸甸的东西一样难受。

一想到他赌上了自己的大好前程,我就有种说不出的滋味。不过以我现在的身份,恐怕连为他难过的资格都没有吧。


我想到他在秀场上发着光叫人移不开眼的样子。

想到他把我放进了他的未来里,说等我毕业当了设计师,要穿我设计的衣服走秀。

想到我提分手那天,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“行,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。不过什么时候想回来了和我说一声,我等你。”




毕业一年了,大家奔向五湖四海,没什么见面的机会。趁着假期找了以前的室友一起去旅行,到北京转机,索性约好在首都机场碰面。

正好赶上几个要好的直系学妹叫我回学校陪她们拍毕业照。我就提前几天飞来了北京。

其实早就想回来看看,前段时间故意错开了李振洋和卜凡凡回北服走毕设大秀的那次。

好吧,我还是习惯叫他俩的本名。



终于,出租车弯进了那条熟悉的路口。

一路上我就在想,看到校门的那一刻一定会哭出来。没想到,是看到迎面走来的李振洋才哭的。

对,我真的没看错。

这种感觉很奇妙,我跟自己说,这场景好像最近做的那些梦啊,要不就是我触景生情产生幻觉了。

他离我越来越近,轮廓也越来越清晰。

本来想装作没看到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。

他认出我来了,脚下步子一滞,身旁的助理随即疑惑地回头看他。

现在是上课时间,学校主路上的学生不多,有人认出了他小声议论,还有人在一旁偷偷拍照。

我忍着泪水。

李振洋,你好好当你的偶像吧。因为我知道,你要是停下来和我说话了,那我真的会忍不住的。

心里这样想着,擦肩的时候还是抱着点他会拉住我的希望。

然而他没有,只是停留了一下,接着继续大踏步地往前走了。

果然,人生不是电视剧,没有那么多奋不顾身的桥段。



买了几瓶酒回到酒店,就着窗外北京的夜色喝的一滴不剩。要是李振洋在又要惊叹江南女子的酒量了。

其实不存在什么还爱着他的心理,现在的我也不敢抱着这样的想法了。

只是,一切都很微妙地。

时隔几年又在学校里,在我们曾经牵着手一起走了那么多次的这条路上再遇见他,一下又把我拉回了那些日子。



第二天昏睡到中午才醒来,习惯性地check邮箱,发现收件箱里躺着一封长长的邮件。

“写给你:好久不见,没想到还会在学校里碰到,当时也不方便打招呼。我回学校办手续,之前休学了,现在准备回去继续学业,哈哈,这下比你还晚毕业了。

好几年不联系了,咱俩现在还能做朋友吧?过几天我去杭州有个活动,在来福士,我想起来是那个你抱怨过从你小学造到大学还没造好的商场。你看,时间真的过得很快。

虽然我对你有很多遗憾,但当时给你说的承诺,现在的我也没法兑现了。所以还是希望你能幸福,真心的,你是个很好的女孩,值得最好的。”

这次我没哭。

这段话是我熟悉的他的味道。当时的李振洋给了我太多。现在作为木子洋,这是他能给我的全部温柔了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