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期賞味

洋我 || 暴雨 07




其实我本来一点也不喜欢北京,就盼着期末考完赶紧回杭州。

恋爱以后,竟然开始讨厌放假了。考完试我在李振洋家窝了一个礼拜才恋恋不舍地收拾东西飞回家。


异地恋的滋味真不好受。好在马上过年了,日子也没有过得很闲。

年三十这天,家里订了包厢一起吃完年夜饭就各回各家。我也过了爱看春晚的年纪,早早回了自己房间,一边和李振洋聊天一边等着零点。

听着窗外鞭炮声越来越响,屏幕上的时间突然变成00:00,我在对话框里粘贴了早就写好的一大段话,想做第一个发给他新年祝福的人。

没想到消息前面的圆圈还在转,他的电话先打进来了。我按下通话键,电话那头是比我这还热闹的一阵阵噼里啪啦。

“新年快乐啊宝贝儿。”

“新年快乐哥哥!”

“有没有想我啊?”还没等我回答,“行我知道你想。”

“还有半个多月就能见你了。”我一说出口就带上了委屈的音调。

“好啦。平常自己要好好的啊你,我不在时候照顾好自己。”

我们聊了好久好久,讲到我差点睡着才挂了电话,然后他在微信回了我的那条消息。

「嗯 今年是有你的第一年 未来还长 希望能一直牵着你一起走过以后的每一年」



-
很久以后我还是会再想起那时候。

后来过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,年味也越来越淡,我无聊得只好开着电视看春晚,窗外一片寂静地度过零点倒计时。

后来也没有人掐着零点准时给我打新年的第一个电话了。

然后就会想到那年的年三十,鞭炮声吵到我们听不清彼此的声音,只能靠喊。

好像和他在一起时的一切都是限定的。以后的以后,都不会再有。
-




大年初六,李振洋问我快递公司什么时候上班,他说「到时候我给你个惊喜」。

这天中午,我还在被窝里赖着床。收到他的微信。

「快递公司上班啦。你的惊喜要到了。」

「啊?快递要到啦?我还没起床。」消息刚发出去,他就发过来一张自拍。

我仔细一看这背景。杭州机场???

等我起床收拾好自己出门,他也刚好从机场赶到市中心。

在酒店房间里见到他,他抱起我转了一圈。

“来,让哥哥看看你过年是不变胖了。”

等他把我放下来,我环住他的腰,脸埋在他胸前。

“你好讨厌啊,来都不告诉我。跟你在一起怎么跟演偶像剧一样。”

“我讨厌?我看你这个妹妹不是挺喜欢的?嗯?”



他好像带了雪来。杭州难得下了场这么大的雪,西湖格外的美。

我们俩在酒店睡到中午,然后裹得严严实实出门一起去踩雪。

“杭州真好啊。毕业了我就跟我爸妈说,我要在这儿买房子,咱俩就在西湖边养老。”

我笑了出来。“你是不是又在瞎扯啦。”

“我是说真的。我很喜欢你长大的这个地方。”

雪地的反光把他的脸映得很亮,他的眼睛里也闪着光。

他低下头吻了我,一阵温暖包裹住我冻僵了的两片唇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